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找准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葛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狠抓落实。

一是大走访,找准堵点。结合长葛市实际,组织长葛市工信委、发改委、金融办、商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企业大走访活动,排查梳理企业急需解决的用地、资金等突出问题186个,制定了县级领导分包100家重点企业、100家银企对接企业、50个重点工业项目、50家担保链风险化解企业的《“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逐个拉出问题清单,明确分包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的放矢、靶向精准。

二是抓诊疗,消除痛点。长葛市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下设企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融资、化解担保链风险四个专项小组,县级领导每周到分包企业、项目现场办公2次,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提交专项小组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提交联席会议研究,制订方案,建立台账,限期解决。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和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有30多个。其中,在大森机电并购德国企业过程中,许昌市、长葛市两级政府支持资金4000万元,加快了合作进程。

三是借好势,解决难点。对于县级层面无法解决的突出问题,借助许昌市领导分包企业、项目的机遇,积极做好汇报,通过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德威科技资金短缺问题,在市委书记胡五岳的直接过问、许昌市金融办的具体协调下,我市农商行已决定为该企业贷款5000万元,手续正在办理中;永荣动力因担保链影响企业发展问题,许昌市几家银行已明确承诺不抽贷、不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