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落实"志智双扶"助力贫困学子圆梦校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长葛市高度重视党中央扶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取得显著成绩,最大程度上实现“不让一名学子因贫困而失学”的目标。

长葛市坡胡镇坡李村李世豪就是一位九年级建档立卡毕业生,家庭情况特殊。父亲几年前因意外身故,母亲改嫁,留下了年幼的世豪兄妹和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一家人就住在坡李村村头的一片农田里,家庭非常贫困,可以说是家徒四壁,两个孩子的成长令人担忧。今年6月,世豪同学九年级毕业后,毅然决定放弃学业,因为懂事的孩子不愿再给家庭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不愿让本就贫困的家庭再雪上加霜,就到一家饭店打工,想以此维持家用。

经多次做动员工作,李世豪愿意到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上学,长葛市教体局副局长杨宝宏安排职成教股工作人员与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进行沟通和交流,学校表示愿意帮助世豪同学,同意接收其到校就读。10月24日,校长庞瑞铭和班主任老师张传会带着李世豪到许昌工商管理学校报到,帮助办理入学、入寝、就餐等各种手续,李世豪进入班级,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关爱下,世豪同学一定会认真求学,不负所望,早日成才,帮助家庭走出贫困,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长葛市将在扶贫工作中继续坚持开展“志智双扶”,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提供意志保障和智力支持,强力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