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大雾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以来,长葛市辖区被大雾笼罩,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路面通行能力极差。因正值周一早高峰时段,人车流量巨大,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防止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长葛市交通管理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辖区交通的疏导,确保各路段交通顺畅。  

一是强化交通疏导。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提前上路,按照先期工作部署,分布到辖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强化交通疏导;同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测辖区各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状况,提前发现并调度民警快处处置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挤压等情况,确保大雾天气路面交通秩序良好。  

二是加大巡逻力度。针对雾天能见度过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实际,大队出动警车,重点在南环路、107国道巡逻,并在弯道、陡坡等处通过开启警灯、设置提醒标志,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安全引导,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谨慎通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助学岗管理工作。为保障雾天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提前部署警力加强学校周边区域管理,及时清理违法停车和占道经营等行为,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学校周边交通顺畅、有序。同时,组织民警在学校开展助学护校行动,通过交通疏导和人员引导,保障中小学师生通行安全。  

四是及时通过媒体发布道路通行状况。为方便群众雾天出行,大队在及时通过电台集中发布道路通行情况的同时,通过“双微平台”发布出行信息,及时向广大群众推荐最佳出行路线,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交通平稳有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