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多种措施做好雨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2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近期普降中雨,给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这一情况,长葛市迅速行动,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雨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确保阴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  

一、强化思想认识。由于天气的骤变,根据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的要求开展工作,并要求民警在当前这一紧急情况下要结合辖区道路工作实际,全面遏制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雨天辖区内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二、强化巡逻管控。为了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好阴雨天气路面管控,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一线警力充足,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同时,对拥堵路段,及时通知辖区中队加强巡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通畅有序。此外,大队在城区建设街、长设路、人民路等拥堵路段建立固定的巡逻执勤点,分点、分线、分面进行巡逻,真正做到覆盖范围广,疏堵保畅快,路面见警率高。  

三、加强防护工作。要求执勤民警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再上路前必须进行安全防护用具检查,配齐各种防护用具。在路面巡逻时,要系好安全带,逐一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驶,充分发挥警灯、警报器的警示作用;在路面分流时,警车要停放在安全地带,执勤民警面对来车方向,时刻警惕意外情况发生;处理事故时,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反光锥筒和警戒带,快速反应、快速勘察、快速撤离,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四、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遇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正常道路交通的情况,及时上报,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认真分析因恶劣天气影响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事故多发路段、重点区域的管理。认真检查应急处置所需的执勤执法装备和器材,所有车辆要认真维护精心保养,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行动快,迅速赶到现场,确保恶劣天气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