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首开8个综合窗口 每个可办314项业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7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首开8个综合窗口,每个窗口可办理314项业务,实现了办事群众“只进一次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趟腿”。

“第一批314项服务项目涉及教体局、规划局、人社局等8个局委,都是关乎民生的服务项目,通过综合窗口进行办理,平均每一项可缩短一半时间。”该中心主任杨文军说。

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审批项目少、成本低、流程优、效率高,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枚印章管审批”的目标,该市以政府采购服务的形式招聘工作人员20名,并对招聘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悉整个办事流程、操作步骤。

“在前期培训中我们进行了大量模拟操作,就是为了在真正服务群众的时候少出错、不出错,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目前我们已全面掌握了办事流程。”该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苗远方说。

该中心在综合服务窗口旁边还设立了邮政服务窗口,办完业务后续的证件等都会通过邮寄方式送到群众手中,再一次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此外,该中心办事大厅还提供免费复印等系列便民服务。

同时,该中心还开通了网上业务办理服务,办事群众可在该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查询详细办事流程,在网上进行资料填写和提交,也可通过后台查询办理进度。

“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和各个部门对接,将大量服务项目设置在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尽可能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杨文军说。

目前,该服务中心依托长葛市智慧政务平台,正在加快推进“政务云”建设步伐,强化跨部门信息交换应用和业务协同处置能力,使数据信息共享交换、互联互通,实现由“独立办公”向“联网办公”“分散审批”向“统一审批、联审联批”的重大转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