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多种措施狠抓中秋国庆“两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1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长葛市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天气变化趋势和旅游景点、线路分布特点,认真研判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梳理和查找薄弱环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组织交警、交通、公路、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主干道路和景区道路开展一次细致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尽快治理到位。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车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装备投入到路面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持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对“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酒后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控。  

三是做好出行提示引导。广泛发布交通信息和出行提示,宣传自驾车旅游注意事项、交通安全常识和驾车过程中突发事故应急处理办法;及时发布路况信息,遇天气变化等紧急情况实时发布相关信息,并对重点驾驶人进行点对点的安全提示;到运输企业向客货车驾驶人集中通报省内外近期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通过悬挂横幅和播出滚动字幕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及时消除违法行为。   

四是做好应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加强与交通运输、消防、医疗卫生、气象、救援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五是督导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负责制,确保执勤人员在岗、各中队负责人上路、大队领导不定时在路上开展督查,保障辖区有足够的警力上路执勤,实现各项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六是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工作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备勤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信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