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搭好平台 喜迎节日 庆祝丰收 长葛市积极抓好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办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8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作为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4个分会场之一的长葛市分会场,将于9月20日在该市石象镇鼎研泽田农业科技公司种业创新试验区举办庆丰收活动。

据了解,长葛市在活动中将重点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农民主体、突出乡土特色、突出热闹氛围、突出城乡联欢,具体抓好农村特色文艺展演和特色农产品展示两项活动。

据悉,经过层层筛选,该市精选了南席“老虎舞”,石固“肘搁”“狮子舞”,沈庄“大铜器”,古桥贾集“唢呐”、舞龙舞狮等原生乡土节目,将全方位展示农民喜庆丰收的愉悦心情。同时,该市结合丰富的农业资源,将积极组织强筋小麦、特色蔬菜、蜂产品(蜂机具)、中万酵素、石象豆腐、南席小磨油、孟排大葱、董村木杆秤(大秤、小秤)等农产品及机具进行集中展示,打造展销推介平台。另外,该市还将积极组织尚庄村、岗李村等电商村参与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开展的农产品网络促销活动,力争形成线上线下共庆丰收的良性互动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