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五项措施做好暑期施工安全防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7 15: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按照防高温“做两头、歇中间”的原则进行施工;改善施工作业区、生活区的通风和降温条件,重点管控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避免疲劳作业。

二是遇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及时撤离人员和停止相关作业;加大施工现场的基坑、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临建设施等重大危险源的巡查、排查频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除,辨识施工现场火灾危险源,有重点、有计划地组织作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

四是完善“三防”设施,定期开展“四害”消杀工作。五是加强应急演练,制定完善防汛、防火、防高温、防病媒应急预案,配备相应器材、卫生急救用品,组织防火、作业人员中暑等应急演练,提高初期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