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破解“三难题” 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9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以“硬件、课程、管理”为突破口,破解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难题,确保远程教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大课堂”和引导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阵地”。

在硬件上下功夫,破解“教育断线”难题。投资65.3万元,为219个行政村(社区)配备了50寸液晶电视机,380个终端站点配备了摄像头等设备,充实了基层远程教育设备,同时还协调联通公司为358个行政村(社区)调通了宽带与无线上网业务,将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拓展到手机终端,着力解决基层党员、流动党员教育难覆盖的问题。

在课程上求创新,破解“资源晦涩”难题。策划制作“乡土”教学课件,从每年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党员中筛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事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着力解决课程资源“高大上”,基层党员“看不懂”的问题。

在管理上出实招,破解“学用脱节”难题。因需施教,安排管理员选播以温室蔬菜种植、温室果树丰产栽培技术、畜禽养殖技术和农机维修技术等为重点的实用技术课程和红色电影,提高了党员群众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着力解决学用成果转化不足的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