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多项措施备战高考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6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长葛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备。今年高考正值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任务叠加时期,安保维稳任务艰巨繁重,做好此次高考安保工作十分重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具体安保工作任务、职责、时间、执勤线路、地点等落实到人。按照“谁岗位、谁负责”的要求,严格履职,认真负责,坚决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二、科学布置警力,强化路面巡控。一是强化校园周边巡逻。每天安排特警队员在考点周边不间断的进行武装巡逻,确保及时发现、查处、预防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强化巡逻盘查。在武装巡逻中加大对校园周边可疑人员的盘问检查,特别是对学校周边逗留的可疑人员,严格身份核查,全力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三是强化整治周边环境。高考安保前期,为确保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特警大队积极把警力摆放在路边,及时纠正车辆乱停乱放、过往车辆乱鸣喇叭、沿街店铺音响声音过大等突出性问题,保证考场周边环境安静;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在高考期间特警大队在安排武装巡逻的同时,值班备勤组要加强各项应急训练,随时待命,同时配齐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警戒带等相应的应急装备,确保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处置、有效控制。

三、严格执法,热情为民服务。要求民警和队员在正常武装巡逻执勤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对一些遇到困难的考生、家长及群众及时给予帮助。为此,特警大队武装巡逻车里配备了医药箱,确保在考生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进行救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