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水磨河村成功入选全省第三批“水美乡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4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全省第三批“水美乡村”评选揭晓,共有26个村镇入选,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榜上有名,成为许昌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

近年来,长葛市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各项制度,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不断强化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水美乡村”创建活动。水磨河村在水务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百亩幸福湖、暖泉河、南水北调运河等水土资源优势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水生态旅游。

近年来,先后建成了高效农业示范园、水上乐园、文化广场等项目,农业种植由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逐步向种植长寿水稻、蛋白菊、莲藕、菱角等转变,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实现了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的有机统一,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这次“水美乡村”评审中,长葛市的水磨河村由于水生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示范带动性强,品牌知名度高,受到省评审组的一致推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