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南水北调通水三年 经济社会实现蝶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15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对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调节作用。

总干渠在长葛全长11.2公里,形成了一条林水相依的绿色景观带,沿渠环境得到改善,据统计,渠道水面总面积1170亩,相当于新增了10个面积百亩的湖泊,极大的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擦亮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张名片。

二是促进了地下水采用平衡。

根据地下水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地下水位与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前同期相比回升显著,长葛市浅层地下水水位年平均回升1.77米,漏斗区面积在逐步减少。

三是防灾减灾效益明显。

南水北调丹江水在缓解城市供水矛盾的同时,置换出的水资源缓解了农村地下水短缺的问题。为确保粮食主产区农业稳产高产发挥了重要作用,粮食产量逐年递增,持续保持了全省“产粮大县”荣誉称号。

四是改善了城市居民生活质量。

南水北调通水三年来累计供水4126.71万立方,丹江水水质清纯,甘甜洁净,使城区20多万人受益,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五是助推新兴产业落地生根。

长葛走出了水资源困局,使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一大批高科技、新能源项目落户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和大周产业集聚区,仅2017年就开工建设重点项目80个,开启了长葛经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