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1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推行权力、责任和效率清单,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相应调整中介服务事项。做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制工作。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二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推动“先照后证”,认真贯彻落实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和后置审批事项。借鉴河南自贸区、郑州航空港区试点经验,在“五证合一”基础上积极探索“多证合一”改革。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实行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按照省统一部署,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三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做好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制度。加强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和共享,建立和完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是改进和优化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成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自助政务服务平台进基层、进社区,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实现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服务事项“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编制公共服务清单。继续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总结推广可复制经验。开展对政府服务绩效第三方评估。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进一步清理各种证明和手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