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信息来源:长葛市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4-07-15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按照《长葛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长葛市拆除取缔十五小新五小企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方案》和《长葛市2014年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今年以来共组织80余人,出动700余人次,车辆50余辆次,对全市范围内“十五小”、“新五小”企业进行拆除取缔。截止目前,共拆除小电镀企业185家,小炼铅13家,小炼油7家,小炼铁5家,“三无”活性炭企业14家。二是环保、水利、农业、官厅乡政府联合执法,对佛尔岗水库库区的42家网箱养殖户展开了清理工作,共累计拆除143口网箱。同时,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台等媒体集中大力度宣传投饵式网箱养鱼对库区水资源的危害,增强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一切损害库区水质安全的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在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了环境警察大队的作用,依法行政拘留环境违法业主5人,有力震慑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四是根据国家环保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有效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截止目前,共发放机动车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31862份,黄色标志24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