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5-05 13: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培育支柱产业。围绕八大产业,坚持扶优扶强,重点培育发展金刚石、高低压电器电瓷、半导体制冷组件、生物医药、卫生陶瓷等主导产业,使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进一步集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体地位日益突出。 

 

二是壮大企业队伍。一方面抓好省、市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认定,提升现有企业的档次,并在项目、技术、资金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促其做大做强。另一方面积极发掘培育“新兴企业”,从全市中小企业中筛选出10家左右具备发展潜力和基础条件好的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公开服务内容和服务措施,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续梯队。

 

三是强化新产品开发。从新产品开发全过程、科技成果鉴定、专利申请和保护、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

 

四是加快企业创新平台建设。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企业为依托,着力培育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各类研发机构和研发基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