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步伐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8-29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狠抓“五个五”现代畜牧业示范工程建设,引导畜牧养殖业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推进畜牧业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培育加强养殖小区建设。鼓励辖区各乡镇根据各自的区位优势和养殖布局,以辖区内大型规模养殖场为龙头,以养殖专业村为依托,带动辐射周边村户集中起来搞养殖,形成配套设施完备、生产相对集中、特色优势明显的养殖区域。目前,全市已建成9个养猪小区、10个养禽小区。小区内存栏猪、鸡分别达到32万头和155万只,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4%17%。二是大力发展规模养殖。按照“发展畜牧业,效益靠规模”的理念,分别在场址选择、品种引进、疫病防治、技术服务、资金协调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帮助,有效地激发了农户的养殖积极性,使全市畜禽养殖场户达到1025家。上半年,全市增建规模养殖场58家。三是强化无公害基地建设,在抓好原有14家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企业的同时,引导众品公司等4家企业已申报办理产品和产地认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