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图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莅临长葛市众品公司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政府门户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5121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李善同、企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兆熙等一行到长葛市就农业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许昌市委组织部长王国华、长葛市委书记赵正风、长葛市长王文杰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512上午在长葛大酒店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讨会,研讨会由市委书记赵正风主持。许昌市委组织部长王国华对许昌市情进行了简要介绍,市长王文杰对长葛的市情和我市食品加工以及畜牧业生产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献甫就众品公司在畜牧业生产加工上的发展、规划作简要发言。

 

长葛市现辖12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360个行政村,总面积650平方公里,总人口69.7万。是河南省对外开放、城镇化发展重点城市,首批扩大管理权限城市,2005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20强县市。2006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49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115亿元。

 

长葛市畜牧业基础坚实,特别是进入“十一五”以来,长葛围绕发展现代畜牧业,制定了以实施“五个五”现代畜牧业示范工程为标志的畜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在全市建成50个养殖示范小区、年出栏1000头以上的养猪场和年出栏10000只以上的养禽场各50个、50个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实现畜产品加工产值50亿元,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55%以上的发展目标,通过政策、资金、机制等方面的加力助推,形成了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现代畜牧业格局,2006年,实现畜牧业产值10.9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9.6%,并被命名为“河南省畜牧强市”。同时,依托畜牧业,大力实施畜产品精深加工,以肉食品、蜂产品加工为突破口,通过政府扶持、龙头带动,培育出了32家较大规模的肉类、蜂产品加工企业,年生猪加工能力达220万头,产值达25亿元,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目前,我市已经成为河南省第一大生猪加工基地、第二大肉类加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的蜂产品集散及加工基地,并于去年跻身全国食品工业百强县(市)行列。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是专业从事生鲜肉食类、低温肉制品类、果蔬类食品的加工和制造,集科工农贸为一体的专业化食品企业。公司以低温物流为核心,以出口、直销、分销为通道,以商超、连锁经营、高端团购为终端,建立了庞大、高效的销售网络系统。公司三大类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均通过了ISO9001体系认证;所有产品的生产工厂均通过了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体系认证;加工厂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出口卫生注册;果蔬生产线通过了北美AIB认证;所有出口产品通过了美国FDA注册;生鲜肉和速冻蔬菜等产品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著名商标、北京2008奥运会指定农产品加工产品等荣誉称号。

 

20062月,公司成功在美国上市,这是中国食品行业的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企业,是中国食品行业的骄傲。以上市为起点,众品食业开始与国际接轨,将借助国际化的资本、国际化的技术、国际化的管理、国际化的团队,打造中国肉类行业的辉煌。

 

最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研究员潘耀国最精彩点评。潘研究员指出农业是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社会安定、国家自立的基础。农业与工业本身是密不可分的。农业是一种基础性很强、附加功能性很多的产业,其他各业都离不开农业。工业化本身就包含着农业。工业化的过程不仅仅只有工业。“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一个国家在工业化初始阶段,农业客观上承担了为工业化、城市化提供积累的任务;当工业化、城市化达到相当程度后,自身积累和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具备了反哺农业、支持农村的能力,这是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成功之道。十一五规划中农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农业畜牧业的比重增加,社会消费能力逐年增加潜力巨大。目前中国肉类消费正处在稳定增长期,肉类消费的增长潜力在农村地区。当前,尤其要重视的是肉类消费环境建设。随着现代销售方式向农村的延伸,农村市场正在迅速拓展。消费方式的引导,在人们肉类消费量增加过程中显得更为重要。这给众品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发展契机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众品公司成功之道在于地方政府的重视和扶持;各部门之间系统配合资源共享;使众品公司得以做大做强走出长葛、走出河南走向世界。

 

调研组一行还到众品食业园、众品养殖基地以及众品自营店进行了实地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