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图文)长葛市召开沼气建设现场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1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510上午,长葛市沼气建设现场会在后河镇召开。长葛市领导王文杰、刘建青、张玉斌,市长助理、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岳广亮,副县级领导干部刘静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石固镇花园村、后河镇后河村两地的沼气建设示范现场,两个村子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沼气建设的典型经验,使与会代表增强了对农村沼气建设的认识。

会上,长葛市市长王文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肯定今年全市沼气建设的成绩。今年以来,在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级领导对沼气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履行职责,使全市的沼气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截止4月底,全市新建沼气4131口。

针对下一步全市的沼气建设工作,王文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对沼气建设工作的认识。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沼气建设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需要;是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是执政能力、执政者素质的具体体现;是各级政府“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目标责任。

二、要强化沼气建设工作措施。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典型引导,使沼气建设成为农民的自觉行为;二要建立完善的服务机制,搞好沼气建设的配套服务工作;三要发挥好党员和干部的带头作用;四要强化沼气安全使用常识的宣传教育。

三、要强化沼气建设工作责任。一要把沼气建设作为考核基层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二要配备专业专职的分管领导;三要强化工作督查,每半个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度。

王文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当前沼气建设的黄金时期,全力以赴,再掀建设高潮,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争取在麦收前使全市沼气建设工作大头落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