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2023年幼托机构及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2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幼托机构及学校食堂监管工作,及时消除幼托机构及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师生就餐安全。近日,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为新学期的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幼托机构及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一是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对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和排查。二是强化食材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以及贮存不当等不合格食品原料,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三是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四是严格清洗消毒,要求各幼托机构及学校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和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登记台账及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用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严格管控幼托机构及学校食堂食品贮存加工的各个流程,严打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检查中,各市场监管所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履行首要职责,组织对辖区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开学前全覆盖的食品安全检查,要求幼托机构及学校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把好进货查验关。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并向幼托机构及学校宣传了《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共检查学校食堂42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大相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抽查,加强学校食堂原料购进、供餐等环节监管,为幼托机构及校园食品安全持续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