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三加强”根治农民工欠薪难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5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人社局加强检查。对辖区在建项目工地和加工密集型企业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用人单位依法进行行政处理。

加强监管。大力推广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督促企业积极应用监管系统进行日常管理,全面实现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用工考勤、工资支付等网上运转、在线监管。

加强宣传。劳动保障监察员兼任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宣传员,在日常监察工作中,随身携带法律法规汇编本,随时随地主动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贯彻落实于接访、检查、办案等每一个工作环节之中。

今年以来,全区协调处理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类案件47起,涉及137人,帮助农民工追薪270.36万元;累计发放《条例》单行本300余份,发放维权宣传页600余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