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日调度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1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晚上,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日调度会,建安区副区长马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政府办、纪委监委及相关行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长、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4个区督导调研组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督导调研发现问题及当前重点工作,马区长指出,一要加强督导。区督导组要对重点村进行重点督导,尤其是要对脱贫村以外的信息数据监测异常、重点人群比较集中、信访舆情比较突出、比较偏远的乡村进行重点督导。各乡镇要安排工作组对这几类重点村进行有步骤、有计划、有目的的排查、整改、落实。各个行业部门也要按照相关工作标准,对全区32个脱贫村以及这几类重点村进行“再排查”、“再走访”、“再落实”。二要重点走访。各乡镇要督促村级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走访重点人群,尤其是监测户、脱贫享受政策户、一般户中的大病户、慢性病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户、分散居住五保户、残疾户、受灾户等,分类建立台账,对照名单进行不间断走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持续组织各级帮扶干部整治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户貌。三要完善档卡资料。各乡镇要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组织专人专班对档卡资料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整理”,确保档卡资料不出现任何纰漏。

会上,各乡镇汇报户厕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涉及实体产业项目乡镇汇报目前运营情况;9个行业部门汇报本部门工作专班督导调研发现问题;4个区督查调研组汇报督导调研发现问题;区农业农村局通报户厕改造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并对户厕改造问题进行安排;区纪委通报帮扶干部到岗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