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规范农资市场经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初秋播种之际,农资产品迎来销售高峰期,为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经营活动,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近期,建安区在全区开展农资化肥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整治种子、化肥市场经营行为,积极处置涉农投诉,严厉打击小麦种子以次充好、经销假冒伪劣化肥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秋播秋种生产保驾护航。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全区农资销售市场、经营门店及乡镇农贸集市的农药、化肥、小麦种子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重点检查。严查农资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者严把产品进货关,实行明码标价,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还向经营户进行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法律法规,督促农资经营户强化责任意识,引导经营户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切实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86家,目前全区化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检查工作还在稳步推进之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