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4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事故频发,为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隐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0日,建安区执法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各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有效做好各项火灾防范工作。

在检查中,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重点针对居民住宅小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屋顶水箱、屋顶试压消火栓、末端试水、排烟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可用,消防安全各项制度是否制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逐一给小区物业负责人指出,当场提出整改。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加大日常防火检查、巡查频次,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力做好日常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居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排除了发现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居民住宅小区的火灾防控管理水平,为辖区夏季平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