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对泉店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和各级关于安全大检查的文件要求,6月15日-17日区应急局联合许昌市应急局对泉店煤矿“安全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开展安全大检查,监督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首先检查组按照“凡进必考”、紧盯“决策层、管理层”等关键少数的规定,对泉店煤矿副总工以上人员进行现场考试。考试成绩现场打分,既掌握了企业管理团队安全生产理论知识整体水平,又刺激了管理层的学习主动性。

检查组重点对泉店煤矿雨季“三防”、防治水、井下通风、机电设备、线路安全、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人员活动轨迹情况进行检查。六名专家分组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井下实地查看相印证,交流质疑和综合研判相结合等方式,共发现薄弱环节和问题28条,提出2条建议。要求泉店煤矿对查出的问题按照“五落实”原则立即着手整改。同时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如同类型问题反复出现,要挖掘存在的深层次性问题、根源性问题,务必使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严防形成隐患。

会后,检查组还同泉店煤矿领导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要求煤矿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最后,要求泉店煤矿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及应急值班值守;加强井下通风、排水、机电设备、消防设施检测维护;加强汛期和高温天气井上井下用电安全、防暑措施及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降低安全风险,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