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建安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建安区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建安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27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冲刺六月份,任务双过半”完成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开发区改革、财政预算一体化、近期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电子信息产业园生活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领导孙俊洲、徐兵、尚建华、李发扬、马丽、米志伟、朱红凯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东峰、区人大政协副主席杨清伦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大干六月、奋战六月,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围绕区委经济运行会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冲刺,按照时间节点,不讲条件,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抓好政策对接。争取最大的项目和政策支持。

会议要求,要积极引进懂项目、懂经营专业型人才。在选优、选强、选好人才上下功夫。要科学组建开发区运营主体。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明确管委会和运营公司职责,以建安区“六大”产业为载体,开展精准化招商。要以“三区三线”为契机。加大开发区的调规扩容。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着重做好60岁以上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会商研判制度,尽快提高基础能力建设、隔离能力,确保以常态化监督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标准,严格排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杜绝人情关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进行整治整改。加强工作力量,加快工作节奏,按照标准,规范动作,做到一户一档,不漏一户。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