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坚持“三个到位” 加强公务员工资待遇保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公务员工资福利制度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建安区始终把落实福利待遇作为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三个到位”,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公务员各项工资福利政策严格落实到位。

动态管理准确到位

用好信息化工具,设立专人管理工资日常变动审批信息库,对各单位申报工资变动人员的变动依据、变动标准、执行时间等信息同步更新、上传。建立纸质台账,对经办人的办理信息、办理时间、办理业务等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做到审核环节可追溯、可复核。同时,加强与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把“三龄两历”的认定,贯彻执行“三类人员”整改方案要求。对财政统发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增减变动做到统一口径、同步联审、准确拨付,推动促成多部门联动、互相监督的协同管理新局面。

业务技能扎实到位

打铁还需自身硬,区委组织部坚持与时俱进,持续加强对省、市各项最新政策的学习,把文件学透、精神悟透。不断增强与上级部门业务交流,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结合我区实际形成“工作手册”,统一业务办理标准,规范工资审核流程。积极同各区县交流经验,借鉴优秀做法,确保工资福利工作质量稳步提高。同时,坚持以政策文件为依据,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加强与各单位人事的业务指导,耐心对各单位详细讲解最新政策要求,实时解答各单位在工资变动和晋升工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业务人员少跑路。

执行标准精准到位

区委组织部定期组织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条例》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强化保密教育,树立保密意识,对业务办理中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情形予以纠错和清退。安排专人负责定期与纪委部门对接,保证及时调整涉嫌违纪人员的工资发放。同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和保密工作。坚决贯彻省、市对公务员津补贴发放的各项最新要求,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其他违反工资福利政策的情形发生,切实维护工资政策的严肃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