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加大电梯安全宣传 普及电梯安全知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0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及“安全宣传月”活动,提高群众电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建安区开展以“文明乘梯、安全用梯”为主题的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医院、进商场为重点的电梯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监管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电梯安全运行等方面常识,发放电梯安全宣传材料,并针对电梯困人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现场指导人员出现被困时应当如何应急处置的方法,并倡导大家“安全乘梯、文明乘梯”。同时,监管人员对电梯检验标志、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的张贴情况以及电梯运行情况、维护保养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守护电梯安全。

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70余份,有效扩大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的辐射面,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电梯安全意识。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电梯安全宣传力度,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养成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习惯,营造电梯安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