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次日调度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建安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马浩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次日调度会,区长、第一副总指挥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指挥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徐兵、尚建华、米志伟、杨清伦、张国强参加会议,副指挥白青山、马丽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对隔离点解决普遍存在的医废、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及化粪池消毒等共性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省督导组交办隔离点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求。听取了全区督导督查情况、各隔离点管理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和“援禹人员”隔离点管理情况,汇报了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并以视频形式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日排查情况及第二轮核酸采集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马浩强调,要做好隔离点安全管理工作,区处级领导要驻守岗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服从指挥,增强凝聚力,保证安全;医废、垃圾、污水要做到及时处理,做好高频次环境消杀,堵住漏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不低于100元每人每天生活费标准,相关部门针对隔离点菜品、菜谱进行评估。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按照标准来,新的一轮核酸检测要维护好现场秩序,坚持“一米线”距离,用好一人一单方法,提高效率,强化监督,重点关注检测结果是否科学,如有弄虚作假,坚决依法查处。要对督导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到当天问题当天解决,避免重复出现相同问题,无法处理的问题及时上报。坚持“两手”抓应急处置问题,一手抓报告,一手抓整改,各乡镇办和各隔离点要有应急意识,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规程及时处置。做好舆情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网络上传播的一些不实、不良或歪曲、夸张的信息依法严惩。要做好支援禹州医疗队的管理,严格按照隔离指南开展管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强化统筹,确保物流畅通。做好社会面管控,各乡镇(街道)落实好管控措施,隔离点在转运过程中要按规范转运。

高雁要求,区处级领导要驻守隔离点,加大隔离点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当天垃圾当天清运,做好消杀工作;区环保局要做好隔离点污水消杀指导,对水质每天进行抽样检测。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执行好隔离点每人每天100元餐费标准。隔离点如若出现阳性病例,做好流调工作。各乡镇办要对在外务工人员倡导就地过年,对返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出示“一证两码”,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各卡口、社区要按照管控要求标准,管控措施到位,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为群众提供有力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