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0次日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3 1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晚,建安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0次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徐 兵、尚建华、米志伟、杨清伦、张国强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李大幸通报督导督查情况。

副区长米志伟传达了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卡点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隔离点专班汇报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听取“援禹返区”工作人员安置情况。

医保局局长、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齐浩汇报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

各乡镇(街道)汇报日排查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听取汇报后,马书记强调,全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正常,但是,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格隔离点管理。当前隔离点是我们省市区高度关注的疫情防控的风险点,隔离人群是否能够圈住封死,主要看隔离点的管理是否规范。要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指令的程序,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各项措施。要提前准备,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平稳有序度过隔离期。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100元的标准提供餐食,确保饮食安全。要严格按照程序接收从禹州送来的物品,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接收,接收时必须要配备防护措施,做好消杀工作。各隔离点在一般情况下,坚持日报告制度,梳理安全排查、督导问题反馈整改、应急时间处置、基本数据等情况,便于统筹发现规律性问题,提高管控水平。二要做好交通卡点管控。要按照省市下发的通知要求,既要严禁“一刀切”,又要从严管控,要有路障、有隔离措施,更要有通道。特殊情况下,任何一个路口都有可能作为应急通道使用,绝不能封死。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严格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要有序进行第二轮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提前统筹好全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力量配备,对核酸检测力量薄弱的乡镇(街道),及时调配,最大限度发挥检测力量的作用。要压茬推进第二轮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现场要组织好,一人一单,坚守“一米线”距离原则,确保核酸检测顺畅有序。四要强化返乡人员管理。要严格落实省委楼书记的批示要求,科学管理返乡人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强宣传,做好沟通对接,鼓励返乡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对确需返乡的人员,提前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科学管控措施,确保健康安全。五要增强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疫情面前无小事,应急处置的每一个事件都是大事,必须要提高风险意识。对发生的应急事件,无论白天还是深夜,都要第一时间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主要领导,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要扎实做好第二次“援禹”工作。我们的医疗队很辛苦,刚休息了一天,马上又要驰援禹州,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给予足够的关怀,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准备,车辆和驻地要全面消杀,做好防护。七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安全为目标,以问题自查整改为抓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全区安全系数。要迅速整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分类管理,梳理每日反馈问题、整改问题,有序存放,整理档案,推动整改工作尽快落实。各隔离点要明确对口医院负责人作为“明白人”,抓好业务工作,压紧压实责任。

高区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的隔离工作。要突出重点,严格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工作,每天召开两次“碰头会”,对污水处理、医废处理、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问题逐项开展研判,落实执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启用备用隔离点的准备工作。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性工作。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社区的管控和社会面的管控,既要保持畅通,又要严格管理。三是做好全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要做好隔离点、信息录入的准备,确保当天送检、当天录入、当天出结果、当天上传信息,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