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夜遇群众送昏迷女儿就医 应急管理人员当即施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3 15: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寒冷的深夜,又值疫情防控期间,路遇需要帮助的群众,你是否愿意伸出援手?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应急管理局的三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明确而响亮的回答。

由于要增援建安区五女店镇某隔离点,2022年1月9日深夜,建安区应急管理局王广厚、孙小超、李宁三名同志驱车携带刚刚制作好的宣传展板匆匆忙忙从市区出发,赶往距市区20公里外的五女店镇某集中隔离点,以不耽误次日将宣传展板准时摆放在规定的位置上。

路灯昏暗,行人稀少,一切似乎都按下了“暂停键”。三人表情凝重,车内一片寂静,只听见车轮摩擦路面的唦唦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王广厚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时间,此时已是夜里 11时57分,按当时的情况,半小时内他们便能赶到目的地。

谁也没想到,他估计错了,意外“不出意外”地发生了。

在经过市区莲城大道滨河名郡路段时,三人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推着一辆电动车艰难前行,电动车上坐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年轻女子,一名中年妇女跟在后面扶着年轻女子一路小跑。

由于当时全市疫情管控,又是寒冷的深夜,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更没有几辆车,这种异常情况立即引起了三名应急管理人员的警觉:“不好,他们可能是遇到紧急情况了,不知道是否需要帮助!”

应急管理人员特有的素质没有欺骗他们。经停车询问他们得知,车上坐的女孩患有抑郁症,因错将安眠药当成了抗抑郁药物服用,已失去意识,拍之不醒,呼之不应,面临生命危险。其父母发现后,一时不知所措,忘记了拨打120急救电话,慌手慌脚把女儿抱上电动车就往医院赶。女儿在电动车上摇摇晃晃的,呼叫她的名字,她只是缓慢地睁睁眼,然后缓慢地闭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得知情况后,三名同志毫不犹豫,立即将女孩抱进车内,并让其母亲坐在旁边照顾,然后以最快速度赶往许昌市中医院进行抢救……到医院后,三人将女孩交给医院急救室,没作过多停留便驾车离去。而此时,女孩父亲骑着电动车还没有赶到医院。

回隔离点的路上,三人完全没有了困意,都沉浸在做好事的喜悦之中,此时,连路灯灯光似乎也明亮了起来。回到隔离点驻地,已是次日1时许!面对值班领导“怎么回来得这么晚”的疑问,三人这才说出了实情。而当时情况紧急,他们竟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

出于对女孩生命的担忧,1月10日中午,他们打电话到医院询问,得知女孩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出院回家。直到此时,他们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们说,自己是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关键时刻得对得起“应急”二字;自己又是共产党员,每时每刻都要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