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建安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燃气领域、防汛抗旱等工作。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副区长徐兵、张浩、米志伟,区政协副主席杨清伦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孙俊洲主持会议。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区长高雁要求,安全思想之弦一刻也不能松,务必高度关注,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不留隐患、不留遗憾、不留漏洞。排查整治一处也不能漏,要抓好重点领域排查,针对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围绕老旧小区、菜市场、化工园区、神火煤矿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做好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及管网,管道燃气市场经营秩序,瓶装液化石,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燃气使用的安全,农村沼气的使用,燃气应急管理排查,扎实开展隐患整治。责任落实一点也不能虚,要落实各级责任,落实日报告制度,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高雁要求,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做好准备,全力抓住防汛重点,强化河道和水库防汛,加强汛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和河道排查巡查节奏,抓好城区防汛,加强重点行业防汛,加强农村地区防汛。要加大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物资储备,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俊洲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落实,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有序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工作,立即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汛前大检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