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考前工作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建安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考前考务培训会召开,各乡镇中学校长、区直各中学分管副校长和体育组长及体卫艺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建安区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务工作安排》《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考试细则》,与各初中学校签订了中招体育考试安全责任书,安排部署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考务工作。

马军伟强调,中招体育考试联系千家万户,关系全区社会稳定。当前,学生家长及全社会对中招体育考试的关注程度很高,各学校一是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统一思想,要站在维护建安区教育形象,深刻认识体育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注意人身安全,对考生还要加强医疗保护措施,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考前要科学安排和指导学生进行锻炼,加强对学生的体检和医疗保健工作,防止考前发生疾病和伤害事故。四是要教育学生既不能隐瞒病情,也不能虚报病情(特别是在体检中发现患有心脏、大脑、肺、癫痫等严重疾病的学生)。凡因学校教育和调查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厉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议要求,各中学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考前工作安排,按时到岗、尽职尽责、遵规守纪、相互协调、相互监督、紧密配合做好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各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安全预案,注意排查学生体能和感冒发烧等情况,对有心脏病等严重疾病的学生不能安排参加体育考试,对感冒发烧的学生及时送医院检查治疗;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定岗定人,加强沟通,确保学生考试期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又要关爱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发挥应有的水平,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