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戏剧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1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上午,建安区戏剧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共建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伟、区文联主席屈保军、区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张治卿、许昌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刘林兴应邀出席,区文联协会部主任肖创艺和来自全区戏剧界的3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区文联一级主任科员李清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何改芳代表建安区戏剧家协会上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建安区戏剧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何改芳当选为第一届建安区戏剧家协会主席。

屈保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戏剧家协会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代表和全区戏剧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持与党同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唱响建安区戏剧艺术事业发展主旋律。

二要坚持与民同心,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戏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创作扎在民间,把舞台搭在基层,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要坚持与时俱进,用心创作戏剧精品。配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扎根建安,紧随时代,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格调高雅的优秀戏剧作品,为全区戏剧艺术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要坚持与人为善,始终追求德艺双馨。要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笃定恒心、潜心钻研,在艺术实践中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自觉坚守艺术理想,加强思想修养,自觉抵制低俗之风,做到德艺双馨,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会上,刘伟代表区委宣传部对区戏剧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剧协在区文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做到“四个坚持”,团结协作,守正创新,惠及群众,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把更多优秀的戏剧作品奉献给人民,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