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举行3—4月份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至29日,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带队对各乡镇(街道)“创五好、强双基”示范活动、乡村振兴中心村建设、脱贫攻坚“四院一中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及生态绿化、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3-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观摩。马浩、朱键、连建锋、牛建设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邵七一一行实地察看了15个乡镇(街道)和小召乡赵庄社区、五女店镇扶桥村、艾庄乡西王村、桂村乡老岗杨村、河街乡半坡铺村等31个行政村(社区)3—4月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进行了打分评比。邵七一指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互相交流经验、学习先进,在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组织建设、中心村建设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建强基层阵地。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深层次理解,促进工作向深里走、实里走。

据悉,小召乡赵庄社区近年来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募集20万元,填平荒坑,建设了社区广场和幸福院,并积极整治村内道路和排水沟,开展街道绿化,栽植绿化树和果树2000多棵,配备了8名保洁员开展社区卫生常态化保洁,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艾庄乡敬老院位于该乡西王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目前,入住22人。桂村乡老岗杨村完成了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2019年各类村集体项目收入14.4万元,2020年与河南甘和实业有限公司合作一期种植200多亩艾草,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