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为全区102名建档立卡未脱贫家庭儿童发放帮扶救助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1 15: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妇联携手建安区慈善总会,在建安区五女店镇实验学校举行“牵手相伴,童享阳光”助力脱贫攻坚六一特别活动,为全区102名建档立卡未脱贫家庭儿童共发放帮扶救助金5.1万元,向五女店实验学校捐赠爱心体育器材大礼包20套,让党委政府的祝福和关怀点亮贫困儿童快乐的六一节!

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建安区加强对少年儿童群体的关怀,从政策上保障困境儿童应享尽享,确保少年儿童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引导社会共同参与,动员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等,牵手结对,关心帮扶。努力为全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健康、温暖有爱的生活学习环境。

建安区妇联挂职副主席、保护女童许昌草之根团队志愿者讲师杨淑惠为孩子们播放防溺水宣传片《我不是一条鱼》,并给孩子们讲解《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课。

当天,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慈善总会还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关爱金、书包文具等,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和需要什么帮助。

据介绍,目前,建安区妇联已经建立了全区贫困儿童信息库,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发挥妇联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关心关注少年儿童,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儿童,助力建安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