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持续做好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1 1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区公路局坚持以“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持续做好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助力我区文明创建工作。

区公路局全面落实全天候巡路保洁制度,路段清扫保洁责任机制,在责任管养路段起止位置设置路段保洁责任人公示牌,重点加强过村(镇)段的路面保洁工作,及时对泄水孔、泄水槽、路缘石积存的尘土进行清理。持续强化道路扬尘防治力度,每天安排清扫车辆、洒水车辆对管养的干线公路进行不间断清扫洒水作业。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调度清扫车辆、洒水车辆,适时延长洒水时间,切实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洒水频次,并采取人机配合、联机作业的模式对道路两侧积尘积土进行洗扫,对公路隔离护栏及沿线行道树上的积灰积尘进行冲洗。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以“一把手”为组长,采取网格化防控机制,明确防治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防治措施,确保公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