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组织观看现代廉政戏剧《生日泪》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6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上午,许昌市现代廉政戏剧《生日泪》在我区进行巡演。区委书记邵七一、区委副书记朱键、区人大主任连建锋、区政协主席牛建设等与全区800余名科级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现代廉政戏剧《生日泪》由襄城县越调剧团创作排演,该剧讲述了某县原副县长潘志强在43岁生日当天在监狱中对自己一生进行的回忆,生动展示主人翁潘志强通过个人奋斗走向人生辉煌,最终因贪腐对党的事业、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危害的同时,也给家庭和亲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直至锒铛入狱的惨痛经历。以血泪教训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警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廉”则家和业兴、“贪”则家破人亡,一定要以主人翁潘志强为戒,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永葆初心本色。

演出结束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谷学军对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

谷学军指出,通过传统剧目传递正能量,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和熏陶。他鼓励剧团排演更多反腐倡廉新戏,把更多优秀廉政剧目送到领导干部、党员群众身边,在社会上倡导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按照市纪委安排部署,现代廉政戏剧《生日泪》在我区巡演两场,分上午、晚上两个场次,全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在观演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洗礼,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崇廉拒腐,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