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扶贫领域廉政谈话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3 16: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大家要继续拧紧廉洁自律的‘总开关’,严守纪律和规矩的底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近日,艾庄乡纪委书记张志平对全乡130余名扶贫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这也是我区今年开展扶贫领域廉政谈话,筑牢脱贫攻坚纪律防线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决胜全区脱贫攻坚战役,区纪委监委制订工作方案,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为主题,层层开展扶贫领域廉政谈话活动。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集中约谈区涉及扶贫工作具体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集中约谈乡村扶贫干部。

扶贫领域廉政谈话围绕“加强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扶贫干部要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三个方面进行。

在谈话中,加强对扶贫干部纪律教育,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具体分析辖区内扶贫工作队员在扶贫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要求扶贫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行为;重点对当前扶贫领域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比较集中、比较突出的问题,结合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警示,引导扶贫干部在落实扶贫各项工作中坚守底线不迷失,忠于使命不踩线。

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扶贫领域集体廉政谈话17场,谈话提醒扶贫干部2000余人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