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大队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2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建安区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夏季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路面管控,科学警力部署。大队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和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征,科学调整警务部署,加大路面见警率,严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形成对此类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根据夏季天气炎热的特点,进城务工人员大多乘座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等特点,大队采取在国省道沿线村庄路段及出口处加大警力巡逻,通过加大对农用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报废车、无牌车上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保障了夏季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对辖区客货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坚决杜绝有问题的客货运车辆上路营运。同时,大队在前期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联合交通、路政部门对辖区内的道路安全设施缺失以及事故易发点段再次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三、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广泛宣传。针对夏季交通特点,结合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国省道沿线村庄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的对营运客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的驾驶人开展宣传。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播放有关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宣传标语,努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同时, 利用微信、微博、电视等新媒体,及时发送交通安全提示, 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给大家以震撼、启迪和警示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