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11: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16日是全国第18个安全宣传咨询日。今年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当天上午,按照许昌市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建安区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14家区直单位和泉店煤矿、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约160人,在市区许都广场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全社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建安区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主要通过设置宣传图板、展示消防救援器材、现场咨询服务、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技能。据统计,活动共展出宣传图版56块,悬挂横幅18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接受安全咨询8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消防车、救护车10多台。

与此同时,各乡镇办、危险化学品和工矿商贸企业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营造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知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