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第九次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8 11: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上午,建安区召开第九次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副区长李智虎、区土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智虎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储和出让供地方案,听取了三调、卫片执法暨百日会战等其他事项的汇报。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的处理意见。会议要求,属地乡镇要做好社会协调工作,确保“净地”出让;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依法按规组织土地出让,切实提高土地供地率;三调基础数据成果已经出来,离最终成果确定还有半年时间,要根据建安区工作实际进行修改完善;卫片执法暨百日会战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严格卫片执法,迅速行动,坚决打赢百日会战,掀起新一轮整改高潮,按照时间节点拆除复耕到位。

在充分征询土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的意见后,马浩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土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土地优先的原则,加强拆迁清表和土地推介工作,积极主动完善内外业资料,转变思想,搞好优质服务,区政府将对各单位采取有奖有罚的政策措施;二是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基础国情国力调查,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这项工作。各乡镇办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调整思路,拟定长远的发展规划,逐项对接有关部门和机构,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迅速掀起卫片执法新高潮,应拆尽拆。会后,区政府将下达量化工作任务,对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下达整改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由监察委启动问责机制进行问责、追责。

马浩强调,土地管理工作关乎区域发展安全,要充分发挥土委会作用,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土地执法监察,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合规组织土地推介与出让,管好用好有限土地资源,确保依法用地、科学用地、节约用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