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组织召开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组织召开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会议

为确保新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学校校车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及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教育局主管校车安全领导袁守志和郑伟杰,召开校车安全专题会议。

在会上,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春生通报了近期关于校车违章的典型案例;副大队长王磊传达了上级公安部门《关于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实行分级管理全力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交通安全的内部指导意见》的内容,并就校车驾驶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每天校车运营前要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要求其必须严格按 照校车规定路线行驶,不得随意变更路线。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要开展自查自改,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并签下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议中,中队长陈思对校车标牌办理的重要性作了简要发言。同时要求各学校校车安全负责人,在新学期伊始,要立即着手检查校车标牌是否符合规定,对于标牌缺失的,要在第一时间补办。最后,教育局袁守志对各学校校车安全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问题,对于校车及驾驶员的管理工作,不得有丝毫马虎;二是要建立详细台账,每一个驾驶员、每一辆校车等规范登记备案;三是要责任到人,全区每一辆校车都有责任人,杜绝漏管漏控发生;四是要严厉追责,涉及校车违法、违纪,一旦发现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