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上午,省、市先后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建安区区委常委李亚强、尚集产业集聚管委会主任杨增君在建安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办、化工园区、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主要领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和全省应急管理改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主要领导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李亚强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我区贯彻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明、五一假期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季节特点,针对辖区、行业领域认真组织开展细致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要明确安全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属地、行业领域日监监管,纳入日常管理,从严从细管好安全;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辖区、行业领域主动作为,做好排查,特别是交通、危化、煤矿等重点领域,通过专家查隐患等途径严查事故隐患,做好隐患整改;四要做好统筹。应急管理局一方面要统筹全区安全管理,针对季节、重点时段及时做好部署安排,另一方面要做好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指导行业领域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同时应急管理局要积极探索应急机制建设,为区委、区政府应急管理提供好的思路方法,日常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监管,做到事故隐患排查早,消除了,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