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教体系统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行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有担当的青年后备干部队伍,3月23日,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第二报告厅,建安区教体系统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教体局班子成员、教体系统青年后备干部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薛建峰指出,当前正值全区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的关键阶段,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目的是使青年后备干部和教师们了解当前教育改革形势和重点任务,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管理技能,为全区教体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阐述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重要性时,薛建峰说,储备后备干部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关系大局、关系长远。新形势下,全区教体系统培养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有担当、有魄力的优秀青年后备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必然性。一方面,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是加强教体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另一方面,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是加快全区教育综合改革的迫切要求。同时,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也是全面提升教体系统干部队伍素质的现实要求。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通过集中办班培训、跟踪考察、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着力提高年轻干部素质,加快促进成长成才。

就如何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增强服务教育发展的本领时,他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联系全区教育教学实际,认真分析影响和制约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种因素,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思路,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抓紧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将专家讲授的知识与教学实际相结合,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思考,并自觉运用到工作中去。

最后,就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时,他指出,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局相关股室进行了认真准备,多次与专家沟通授课内容,精心准备了课程学习、理论研讨、培训测试等环节,为保证培训效果,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严守培训纪律,三要增强结果运用。通过三天的学习,确保每位学员从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高级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库专家、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许昌市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吴良主任,以《直面未来,做整个的校长》为题,从校长之位、校长之责、校长之思、校长之行四方面,深入阐述校长的成长和发展,为青年后备干部提升教育管理技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参考。

23日下午,高级教师、全国“中华魂”教育活动优秀辅导员、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质课教师、省文明教师、许昌市“三名工作室”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区实验小学教务处许会娜主任,以《追梦、成长、引领》为题为参训学员做专题报告。许主任的报告,结合自身经验,与参训学员分享其与青年教师共同成长的经历以及在教学管理上的个人心得。朴实真挚的语言、贴近实际的经验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巨大共鸣。

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近两年引进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和区第一实验学校全体教师。据悉,此次培训班实行封闭管理,三天专家授课后,将组织全区教体系统青年后备干部进行理论测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