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下午,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建安区市场监督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两会”以及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亚超、局长陆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2018年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是全区市场监管人燃烧激情、挥洒汗水,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就的一年。一是强力推进质量建设,质量发展总体水平得到新的增长。建安区共有省长质量奖1家,市长质量奖4家,区长质量奖18家。2018年,有1家企业获得了河南省质量诚信 AAA等,1家企业获得了河南省质量诚信AA等,3家企业获得了河南省质量诚信A等,2018年底,我区的河南省质量诚信A等企业增加到了17家。2018年9月,建安区以全省第1名的成绩顺利通过省政府考核组的验收,成功摘取了河南省“质量强区示范区”殊荣。二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在简化住所登记条件、落实“先照后证”“双告知”“双公示”职责、推进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措施稳步推进。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对于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我局于《受理通知书》出具之日的2天之内办理完毕。2018年全区共办理食品药品行政许可事项共679份,办结率达到100%,均在受理 20个工作日内及时予以发放。办理小经营店登记675件,食品小作坊登记31件。三是紧盯安全监管底线,放心消费环境得到切实保障。“十件民生实事”工程,全区8家食品流通企业全面完成食品安全示范超市示范创建工作。按照“互联网+食品安全”的发展趋势,推动全区90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线上电子追溯系统。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单位147家,组织890家餐饮单位开展了厨房开放展示活动;规范了农村聚餐 “百姓食堂”30家。全年共完成对全区范围内农村集体聚餐指导备案2087起。积极探索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区参与投保的食品经营单位达136家。四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干事创业能力得到充分加强。坚持实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开展“帮圈”文化整治、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专项治理、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治理、实行婚丧宴请报备制度等治理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性工程。

会议分析了市场监管工作存在主要问题:机构改革后队伍、职能、机构的融合还没到位,商事制度改革红利还没有充分释放,产品和服务质量、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基层执法能力与负担任务不相适应,新型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2019年主要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市场监管能力、严厉打击非法网络传销、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市建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检测机构整合,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加强执法监管,维护市场经营环境。

会议强调: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市场监管部门忠诚、担当、实干、创新、严明的形象,打造新时代市场监管人。一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观念,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二是强化尽职负责的使命担当,牢记“干事”是天职,“担当”是使命,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三是强化务实重干的实干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四是强化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坚决杜绝有件不接、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干劲不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站在新起点、扛起新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恪尽职守,积极进取,扎实工作,用拼搏奋斗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