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8 14: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为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班子和区委常委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大家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邵七一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区委常委班子的整改努力方向。随后,邵七一、马浩和区委其他常委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交换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邵七一指出,这次会议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整风精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邵七一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上,体现到持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的具体实践中;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查找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条对照、逐项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做好表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