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采取措施全力化解担保链风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5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认真研究,科学制定《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抓实抓细措施落地,积极转变作风,提升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水平。

成立担保链风险企业化解专班,建立工作周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区金融办、区工信委、区法院、产业聚集区等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全力抓好担保解链和风险缓释工作。该区纳入担保链风险台账的15家企业中,10家存在62条失信黑名单、限高等问题。目前50条因担保链形成的在法院系统的失信信息已依法屏蔽。

区别担保链风险严重企业、涉诉担保链风险企业、未涉诉企业具体问题,通过部门会商、工作专班会议、区政府联席会议研究,对每一类企业逐类逐企制定工作措施,并结合问题变化情况更新措施。

目前,累计帮助担保链台账内天元煤业、天和农业、中亚智能、奥莱尼亚等4家企业获得信贷支持8500万元,其中7600万元已发放到位。组织37家民营企业与银行达成了13.97亿元的贷款合作意向,其中,已到位资金1.2535亿元。去年以来,辖区金融机构共为211家企业发放24.6亿元贷款资金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