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强化措施应对节后春运返程高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过后,客流、车流和物流层层流动,迎来了节后春运客流返程高峰。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紧密结合实际交通通行特点,按照“百日攻坚行动”和“平安守护”工作要求,全力应对节后春运客流返程高峰,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节后道路交通安全。

一、加强研判分析。2月11日节后第一天,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在前期保畅通的基础上,将返程高峰作为春运后期工作中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队要求各路面中队针对当前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合理分析分管辖区交通状况,充分认识春运后期交通安全攻坚战的艰巨性、复杂性,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节后交通管理工作抓实、抓好,确保节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加强源头管理。源头办对全区所有的客货运车辆、重点驾驶人是否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进行再梳理,并以电话通知、短信提醒、微信群等方式督促其限期处理;同时,开展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对前期排查出影响道路行车安全未及时整改的,按照规范设置限速、绕行等标志、标牌,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因道路隐患引发的交通事故。

三、加强巡逻管控。一是加大新老城区车流量大的路段巡逻,避免出现城区交通拥堵现象;二是针对农村地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小货车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严处;三是采取巡逻管控与定点查处相结合方式,加强国省道上“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四、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对客运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制度,进一步增强客运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92.6广播、许昌晨报、双微平台等载体,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重大事故、恶劣天气、重大拥堵、交通疏导措施和出行提示等信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路线出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