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饮水安全工程实现全覆盖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成立高规格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并将其列入十项民生实事,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同时,积极筹资6600余万元,规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组织发改、财政、卫计、环保、土地等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积极做好规划审批、预算评审、水样检测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在充分征求意见,科学规划设计,严格施工管理的基础上,科学调配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建成投用。

2018年,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涉及10个乡镇77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2万余人,总投资6600余万元。完成小召乡北寨村、陈曹乡许东村和河街乡北岸村的饮水安全工程提升改造,使全区32个贫困村的饮水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截至目前,该区共完成总投资31104.15万元,建成农村饮水安全集中式饮水工程78处,其中千吨万人水厂14处、中型水厂27处、小型水厂37处;改造提升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18处,同时解决了13所学校2.68万名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了全区自来水村村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