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破解企业发展融资难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3 1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破解当前严重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该区采取银企对接、风险化解等多种方法和措施,对企业存在问题逐一进行化解处理。同时,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一是加强与远海物流合作。建立2亿元的先期产业基金,通过与企业合作,由远海物流代理企业进口发制品生产原材料,原材料由尚集产业集聚区统一监管,为企业提供生产原材料,按天计息,企业可随时向远海物流支付货款,解除计息,从而解决企业生产资金不足的问题;远海物流为企业提供成品货物仓内质押贷款,按照双方约定金额,远海物流为企业提供贷款资金,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问题;远海物流将建立发制品行业出口退税资金池,以发制品企业出口退税资金账户为质押,为企业先行提供纳税资金,按天计息,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等企业出口退税到账后,将该笔贷款及利息一并还清,有效缓解出口退税资金对企业流动资金的占用。

二是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园。采取集团化招商模式,与上海普洛斯公司合作,依托普洛斯公司的产业优势、资金优势、园区管理优势、模块化开发建设优势和市场引领优势来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同时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中通云仓物流产业园,依托中通公司的物流优势和资金优势,每年为本地企业提供1亿元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